別待最後才醒悟,今天起就要活得無悔。
 
佛教院侍部於2021年11至2022年8月以生死教育為主題,舉辦「花開花落悟死生」一系列活動,目的是讓大家在離世前,作好充分準備﹔並藉此體現一趟逝者善別,留者無憾的人生旅程。活動內容包括︰「物•念」遺物徵集、「給天上的你悄悄話」家書比賽、電影《回眸》香港首映、展覽、講座及工作坊等。
 
1.「花開花落悟死生」生死教育活動
 
II. 活動花絮
 
講者:傳燈法師  (大覺福行中心住持、佛教院侍部總監)、陳惠明醫生(瑪麗醫院成人深切治療部主管)、李雪玉女士 (佛教院侍部受惠者)
主持:莊珮鑾女士 (資深心靈大使)
內容:- 分享在紓緩病房ICU所見所聞
- 如何協助病者在生前做好一切準備,安心離世
- 離者善別,生者如何好好生活
 
講者:淨蓮法師    (佛教院侍)、梁麗容女士  (佛教院侍)、鄭焯元先生  (佛教院侍部受惠者)
主持:李衎政先生(電台節目主持人)
內容:
- 介紹佛教院侍心靈關懷工作
- 臨終關懷個案分享
- 受惠者分享與至親道別的心路歷程 
 
 
a. 衍陽法師系列
 
b. 生死明燈系列
 
IV. 師父談死論生
 

3.「給天上的你悄悄話」家書比賽

至親好友縱然離世,彼此的關係永存心中,一直沒有離開過。心越生死,淺墨留痕,有什麼心底話向他們傳遞﹖閒話家常、緬懷回憶、誠摯祝福,對離世親人訴說心底話,並抒發追憶及思念之情,祈願這份愛延續至無盡的未來。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大專組及公開組,參賽反應十分熱烈。
I. 得獎名單及作品
別待最後才醒悟,今天起就要活得無悔。
                                        — 衍陽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