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会有不同的经历,总会有令人振奋丶令人期待丶令人快乐的时刻,或者令人唏嘘丶令人徬徨丶令人悲痛的时候,无论好日子还是坏日子,都是一个经历丶一个足迹,每一步都可以是一个借镜,每一个生命都可以是老师。用生命教育生命,让每个生命都活得更好。

生命教育系列分为两大范畴∶「佛门版 生命教育─ 暗路明灯」及「生命教育课程」。另外,为了帮助不同类别人士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中心更开办了为期一日的专题生命教育课程, 包括为长者度身订造的「老有所用」,给为人父母的「和孩共处」,给情侣和夫妇的「谈情説爱」,以及为病患者而设的「病而不苦」。中心将会继续开办不同专题的课程,让大家在不同的生活状态下,活得更好丶更自在。

为延续大爱精神,生命教育助理更组成「生命动力」团队,自发举办社区活动,关怀不同的社群。 
 
 
 
生命教育
目的分为一日(总有出路)、三日(活得更好)、五日(念出新天)三个不同的课程,目的是让普罗大众在不同的生活状态下,真实了解生命的律动,激发正念的能量,积极走出人生的路向。
形式主题讲解,启发性的活动,切合主题的电影及分享。
暗路明灯
目的与对佛教有兴趣的人士一起探讨生命的价值,修学佛法的正确态度,了解寺院各种仪轨及法会的意义等。
形式各种法会的讲解及即时演练,经验分享。
愁也一天,喜也一天,不計不較安樂連年。
                                        — 衍阳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