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笑看人生苦與悲
  • 向逆境說 Yes!
  • 上天特別選中你
  • 原來自己很有用
  • 病向笑中醫
  • 心寬就是最好的道別
佛陀教導我們要恆持「戒、定、慧」。什麼是戒定慧?所謂戒是不要再錯,定是能抵受誘惑,慧是每次解決問題的方法都要比上次更好。
不敢奢求
科學講求證據,人生只看結果。生命的存在,就是用每一件發生的事來提醒我們:「該怎麽辦?」能做到在自己的教訓中和別人的故事裡不再流著相同的眼淚,就是超渡自己。
泡影中的笑聲淚痕
善始善終不易,惡始而能善終更難。
惡始,要變善終
直心,原來需要善巧。善,不會造成傷害;巧,是對雙方都有利的方法。
直心,原來需要善巧
生死事大,正因無常難測,在災難面前,每個人都是生命的共同體,必須為彼此著想,才能爭取共同生存的生命保障。
寶貴的一課
生活中有許多愁
生活中有許多憂
擔不起    逃不了
無奈無助地逆來順受
向逆境說 Yes!
曾經擁有就最好,能留下來的,同樣都是最好的。
都是最好的
親友即使有錯,千萬別拆穿、不要揭人的瘡疤,越親的人,越要為對方留一條後路。
不要拆穿
null
以柔制剛
怎能計算自己曾經付出過多少呢﹖當有困難時,你所得到的,就是付出的回報。
難得好計較
再讓她多留一天兩天,對她的生命有甚麼好處﹖
最後的心願
愛,是關心,是愛護,是珍惜,是支持。生命的改變存在一念,生命的教育在於用感恩心接受一切逆境,更愛護身邊的人。
生命教育生命
一個人的思想,是受環境影響而改變,而人的本質,即使受環境影響,但在關鍵時刻,仍會主宰行為。
用心造命
病了,我們都把身體看得很重,卻忽略健康只是人生的一部分。面對今日的自己,多少人知道,這個結「果」裏頭,蘊含很多「因」素。
每天都是一生
人需要經過泡浸,忍受生活的折磨、接受歲月的錘鍊,流出來的汁才雪白而充滿香的氣息。每個人都有本能經受苦難,守得住,就能蛻變。
平淡如豆腐
冤有頭債有主,所有冤債,事出必有因,無知的人,都以為這債是還得不明不白。
一身父母債
任何經歷和病歷都不需跟人相比,比較沒有任何意義,重要的是,怎樣能夠在痛苦、愁苦,病苦中走出來?這才是我們的人生。
自序
做長者要「通氣」,要想得通,也不要對家人生「氣」。
做個通情達理的媽媽
生病了,或者病苦連綿時,一定要對自己有感恩心。
開心的老竇
哪有死﹖只是轉個地方繼續生活罷了﹗我的兒子和女兒,都上了天,他們現在就快樂了﹗
為他們好,不哭
null
病為良師,帶病延年
不遲,放下以往的不愉快,懷著感恩的心,今後的每一步都一定會走得好。
有福的張大姐
如果不放棄就一定能生存的話,這個世界就沒有人死了﹗
找到心靈的依歸
你要為兒子做個好榜樣,勇敢堅強地撐下去,你不屈的精神,將會是給孩子最好的教育。
於願足矣
我們活得痛苦,很多時因為心腸太硬。
拿出一點真功夫來
生死都各有責任,我們只能夠做可以自己控制的事,最重要的是不要留下遺憾。
可以祝福他
  • 饅頭煎蛋
  • 自己點火
今世無法再見你想見的人,就待今後因緣際會時再見吧!
求不得的心願
孩子是來報恩或討債,要看父母與孩子之間的福德。雙方累世的因緣果報,錯綜複雜,絲毫不差。
討債與報恩
長年累月花時間在追悔過去,對於傷害你的人記恨記仇,不如踏實地活好今日,計劃明天。
善用這一生
每個人在生命之流中生而死、死而後生,一旦時機因緣成熟便要自嚐其果,不管你喜歡與否,不管你準備好了沒有。
饅頭煎蛋
一個家庭、一個團體、一個國家要想抵擋住風雨,必須水乳交融,同心同德。
女俠師父
不要以為自己在幫人,其實是在幫自己、提昇自己。
自己點火
只要堅持以平常心過好每一刻,有朝一日,一切都會好起來。
慢慢就會好起來
信仰帶給我們的應該是光明、快樂的訊息。
真愛無界限
出家才是真正的開始。有方向、有願力、有行持,才能達到出家的目的。
家怎樣出﹖
懂得利用不同的角度,生起正面、積極的心態就是活在當下的智慧。
見山是山﹖不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