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好嗎》

作者: 傳燈法師

我們所關懷的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有血有肉,怕痛怕吃藥,有愛、善良,也渴望被懂、被愛、被尊重,跟你我一樣欣求平安,畏懼痛苦。

事實上,軀殼背後有需要我們去觸碰、聆聽、陪伴的心靈、情感、靈性、社會、家庭等的議題,還有,需要幫助病人重整生命,認識自己是怎麼走到今天的?他有哪些特質?他可做些什麼準備?更要讓他發掘、開啟自心深處的智慧力量。

2023.07 初版

售價:HK$88

《歸途》
衍傑法師攝影集

季節交替,歲月輕逝,只要不斷覺知,我們的內心終會踏上平靜的歸途。

2015.09 初版

售價:HK$128
《常精佛畫》《花信芳延》
創作:陳森霖先生
 
陳森霖,字量山,號常精,1960年生於廣東汕尾。
 
1993年得到香港大嶼山寶林禪寺方丈上聖下一老和尚的鼓勵和啟發,開始繪畫佛像。九十年代後期,獲當時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大德指定為法門寺出土的佛指舍利寶函圖像的臨繪人,摹本深獲樸老讚譽。2000年後,專心摹製《維摩說法圖》及創作大型水墨佛畫《華嚴說法圖》。期後又為趙樸初先生描金繪製「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圖」及「釋迦尊應化事績圖」,經香港佛教圖書館出版。
 
專注佛畫二十多年,沉浸藝術四十多載,由工筆、意筆、乃至佛畫,陳森霖憑著長期自學,苦學的堅毅精神和善於鑽研、虛心求真、永不放棄的堅忍態度,令他畫作的線條基礎紮實,功力深厚;加上畫時專心誠意,一絲不苟,致使運筆順暢自然,剛柔相濟,神韻交融,委婉多姿。陳氏的佛畫既師古法,又不失自然,兼具傳統藝術的韻致魅力和宗教文化的寧靜莊嚴。
 
2017.07 初版
 
常精佛畫陳森霖佛畫圖錄售價:HK$350
花信芳延陳森霖畫選售價:HK$250
《盛世遺風》
主編:大覺弘藝編輯組 
 
每一幅唐卡其實是代代藏傳佛教信仰者的精神標誌。我們今日站在世紀之巔,微目窺視遠古遺世的傳奇國度,嶙峋的山脊任熱風冉然升起,灸手可親。一代又一代的藏傳佛子以虔敬的身口意,裝點成座座金山,讓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那份祟高、堅毅的信仰情懷,早已昇華宗教,穿越千萬年人類文明史。 
 
2015.05 初版 
 
售價:HK$190
《緣飛筆外》(絕版)
作者: 衍陽法師
 
雁過不留影,風過不留聲。
墨乾了,人散了,身邊吹起了東西南北風,有感恩,有感動。
我任那緣飛筆外的濃情,藉着淺淺的墨印, 留下歷練塵心的痕跡。
 
2014.11 初版
 
售價:HK$399
《惜取今朝》衍陽法師小品畫選集
主編:衍陽法師小品畫選集編輯組 
 
衍陽法師的小品畫共數48件,取材盡是自然的花果魚鳥。 題字短小雋永,或莊或諧,更令人深思莞爾。 
 
2017.03 初版
 
售價:HK$88
《笑看人生苦與悲》(售罄)
作者: 衍陽法師
 
衍陽法師用心地傳達正面的信息,給大家多一點愛心、多一點支持、多一點信心,多一點力量。更重要的是,師父希望徬徨憂慮無助的朋友多一點感恩,視無常作正常,能感恩苦悲苦難苦痛,我們更會珍惜生命、更懂得關愛身邊的人。
 
本書輯錄了衍陽法師在《溫暖人間》的「陽陽自得」專欄,師父把她的見聞和感受和我們分享,鼓勵大家以正念、正能量過難關。
 
2011.07 初版
2012.03 第二版
2012.07 第三版
 
售價:HK$55
《向逆境說 Yes!》
作者: 陳曉蕾, 蘇美智, 伍成邦
 
生活中有許多愁
生活中有許多憂
擔不起 逃不了
無奈無助地逆來順受
所有不幸是不是果報
其實每個際遇都各有因由
生命可以改造
只要我們願意
透過別開生面的方法
每個人都能自救
 
本書記錄了衍陽法師曾輔導或接觸過的其中十九個個案。每個故事中的主角或悲或喜或苦或憂,但他們都選擇了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在逆境中學習,他們也是我們的老師。
 
2011.10 初版
2012.07 第二版
 
售價:HK$50
《上天特別選中你》(售罄)
作者: 衍陽法師
 
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沒有永遠的順境,也沒有永遠的逆境。心是一切經驗的基礎,它創造了快樂,也創造了痛苦。在這個浮躁的時代,如何守護自己的心?甚麼是真正的財富?真正的快樂?真正的風景?你的動力在那裏,春天就在那裏。
 
2012.07 初版
 
售價:HK$60
《原來自己很有用》
作者: 衍陽法師
 
相信自己吧,只要肯用心,我們都會發現 — 原來自己很有用。
 
2013.10 初版
 
售價:HK$68
《病向笑中醫》(售罄)
 
很多人跟我說:「你的經歷我也試過」,
或者「我跟你一樣那麼多病!」
任何經歷和病歷都不需跟人相比,
比較沒有任何意義,重要的是,
怎樣能夠在痛苦、愁苦、病苦中走出來?
這才是我們的人生。
 
衍陽法師透過多位朋友病中的領悟,
以及自己這位「全職病人」的故事,
為大家點亮一盞盞安頓情緒的心燈。
 
2014.06 初版
 
售價:HK$88
《自己點火》(售罄)
作者:傳燈法師
 
傳燈者,以心火的光和熱,向十方眾生傳遞生命的真諦。
 
大覺福行中心的傳燈法師自2011年起於佛門網《明覺》電子雜誌撰寫專欄<禪門一念>,把生活中經歷過的深刻印象,轉化成文字,三年過來,成文共八十餘篇。通過法師溫潤細膩的筆觸,我們得以感受這個社會的真、善、美。法師積極在香港投入醫院關懷探訪服務,使她深深體會無常的其實一面,也使她更篤定,能安然而對生命中的起落、冷暖、得失。
 
《自己點火》擷取專欄內四十篇發人深省之作,從勵志小品,到談生死大義﹔從內地名山大川的遊記,到馬來西亞和緬甸的修學體會,我們誠邀各位,見證法師如何一步一腳印,走出頭上的一片晴天。
 
2015.07 初版
 
售價:HK$88
《感恩讓我遇上》衍陽法師紀念文集
主編:大覺福行中心

法師為法忘軀,鞠躬盡瘁,護念眾生,無私無我。捨報後,更捐贈法體作醫學研究用途,繼續弘揚大愛,留下永恆典範,令我們真正體會「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大乘菩薩精神。承 李焯芬教授倡議出版紀念文集,邀請大德友好撰文,並精選收錄法師詩書畫作,以誌感恩緬懷,並彰顯大愛,啟迪人心。

2016.07 初版
2017.02 第二版

售價:HK$98
《心寬就是最好的道別》

(售罄)
 
作者: 衍陽法師
 
所有恩怨憂愁,都潛伏在生命深處,偶爾會浮現,讓我們知道,一切都來自於心。
我們活得痛苦,很多時是因為心腸太硬。
一旦心柔軟了,所有怨恨便會消融,憂愁便會化解,走的路自然輕鬆自在。
衍陽法師透過二十個感人的臨終關懷故事,
引導大家放下心中的憂愁、恐懼、煩惱。
 
2013.07 初版
2013.09 第二版
 
售價:HK$88
《饅頭煎蛋》
作者: 傳燈法師
 
死亡不是甚麼都沒了,生命會延續至無限的未來。
《饅頭煎蛋》是傳燈法師的另一新作,透過在醫院心靈關懷服務中的切身感悟,為院友和其家屬,提供安心支援的方法。
生命終點的路上,身心安隱,苦患不再。
 
2019.07 初版
2019.09 第二版
 
售價:HK$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