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會有不同的經歷,總會有令人振奮、令人期待、令人快樂的時刻,或者令人唏噓、令人徬徨、令人悲痛的時候,無論好日子還是壞日子,都是一個經歷、一個足跡,每一步都可以是一個借鏡,每一個生命都可以是老師。用生命教育生命,讓每個生命都活得更好。
 
生命教育系列分為兩大範疇︰「佛門版 生命教育─ 暗路明燈」及「生命教育課程」。另外,為了幫助不同類別人士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中心更開辦了為期一日的專題生命教育課程, 包括為長者度身訂造的「老有所用」,給為人父母的「和孩共處」,給情侶和夫婦的「談情説愛」,以及為病患者而設的「病而不苦」。中心將會繼續開辦不同專題的課程,讓大家在不同的生活狀態下,活得更好、更自在。
 
為延續大愛精神,生命教育助理更組成「生命動力」團隊,自發舉辦社區活動,關懷不同的社群。

 
 
 
生命教育
目的 分為一日(總有出路)、三日(活得更好)、五日(念出新天)三個不同的課程,目的是讓普羅大眾在不同的生活狀態下,真實了解生命的律動,激發正念的能量,積極走出人生的路向。
形式主題講解,啟發性的活動,切合主題的電影及分享。
暗路明燈
目的與對佛教有興趣的人士一起探討生命的價值,修學佛法的正確態度,了解寺院各種儀軌及法會的意義等。
形式各種法會的講解及即時演練,經驗分享。
愁也一天,喜也一天,不計不較安樂連年。
                                        — 衍陽法師